齐岐

一笙一炻,三月芳菲

第四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走出草屋,对莫紫笙道“多谢紫儿姑娘相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“公子不必客气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姑娘,你一直生活的都不好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为何这么问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姑娘一看就不是个家境好的孩子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家境好,可那比登天还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姑娘是有什么难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笑了笑“我从小与叔叔和妹妹乞讨为生,叔叔不允许我们去做小生意,所以我们总是有上顿没下顿的,处境怎么会好。”

莫若菲有些心疼的揉了揉莫紫笙的头。“那你愿不愿意随我回英府,留在我身边做事,我会好好对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摇了摇头“还是不了,我想留在叔叔和妹妹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见莫紫笙态度坚决,也不再多说,拿出一块儿玉佩给莫紫笙“这个你拿着,日后你若有什么难处,可以来京城找我。见此玉如见我,莫府的人不会拦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接过玉佩,笑着道“谢....菲儿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嗔怒道“别瞎乱叫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噘着嘴道“我哪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一脸宠溺的看着莫紫笙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突然想到什么,从环里掏出一个锦囊“这个你拿着,这个东西我从来没打开过。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,但那些乞丐都知道这是我的。你下次来,只要拿着这个,随便找个乞丐一问,就能找到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剑声突然跑过来“少爷!少爷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这么着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该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紫儿,那我就走了,你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哥哥放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点点头,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帝烨突然冒出来“这么好的机会,你为什么不和他回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望着莫若菲远去的身影“他说了,让我留在他身边做事。他的意思不就是我不仅要给他做事还得被人管着。这么亏本的买卖,我要才不呢。”说完,莫紫笙回了草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帝烨也只能无奈的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京城,莫府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为了不让娘亲担心,快马加鞭的赶回了莫府。莫若菲请了安,去了书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打开了莫紫笙的锦囊,从里头拿出来一个长命锁。.上面刻的东西,让莫若菲愣住了。一面刻着“莫紫笙”另一面刻着莫紫笙的生辰八字.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吓得差点将长命锁掉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突然走进来“忆山,来,吃些东西吧。这是娘刚炖好的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回过神来, 抓住莫夫人的手,问“娘,笙儿真的死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忆山,你怎么了?怎么突然问起这个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将长命锁递到莫夫人眼前“娘,你看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到长命锁,莫夫人的脸很快变了怎“这东西你从哪里得到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一个小丫头给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将整个过程交代清楚。

莫夫人皱眉道“笙儿这么多年生死未卜。她既有长命锁,八成她就是笙儿。她口中的叔叔,估计就是朱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朱华?您说的,是当年将薛菲领来的那个男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娘,既然大概可以确定紫儿就是笙儿,那我们就去把她接回来吧。她整日随那朱华乞讨,过了不少苦日子,忆山是真的含不得她继续过那样的日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心疼的揉了揉莫若菲的脑袋“忆山乖,那紫儿若真的是笙儿,娘肯定会将她接回来的.若不是,你就把她留在你的身边吧。她知道了你的事,把她放在你的身边服顾你,比剑声要方便,也能与你作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娘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乖。此行,娘与你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