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岐

一笙一炻,三月芳菲

第五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百无聊赖的在林中散步,帝烨隐着身跟在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群黑衣人从天而降,帝烨奈何隐身无法现身,只能站在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警惕道“你们是谁?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等是奉命行事。只是去姑娘几滴血而已,姑娘不必紧张。 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血?要我的血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突然跑来“都让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闻声,黑哀人都让开了道。莫若菲关心道“紫儿,你没事吧?他们没伤着你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摇摇头“没事。莫哥哥,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找你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跟我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稀里糊涂的被莫若菲带到一家客栈,到了房间“紫儿,你能给我几滴你的血吗?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向门口看去,实际上是看隐身的帝烨。帝烨知道莫紫笙是什么意思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回过头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接过剑声递来的银针,在莫紫笙的手指上扔了一下,将血接到瓶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房间里等会儿,我让剑声陪你。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出门,走进隔壁的房间“娘,血拿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“莫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伯端来一碗水,莫夫人将血滴在碗中,莫若菲也随即倒一点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和莫若菲都有些紧张的看着两滴血。两滴血墁墁的融在了一起,两个人愣住了

。莫若菲反应过来,起身跑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突然推门进来,吓了莫紫笙一跳“莫哥哥?你办完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什么也没说,伸手将人揽进环里,紧紧的抱住。“笙儿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。一切都是哥哥的错,都是哥哥没有照顾好你,让你吃了那么多的苦,受了那么多的委屈。你放心,从今往后,哥哥会好好对你,绝对不会再让你受任何委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有些懵,推开莫若菲“不是,你等会儿。你说什么呢?什么我受了委屈,你对不起我。莫若菲,你说啥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等英若菲开口解释事情缘由。莫夫人突然进来“笙儿!我的女儿,快来,让为娘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解释道“傻丫头。你是我的亲生妹妹,莫紫笙。当年都怪哥哥不好,将你弄丢了,不过幸好让哥哥找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半信半疑的看着这对母子,瞟向帝烨。帝烨,摸了摸鼻子,点了点头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问“你说的是真的?我真的是莫家的女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连忙点头“是是是是是,当然是真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小心翼翼道“娘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。来让娘看看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向莫夫人走过去,走到面前,莫夫人蹲下身子。看着眼前的小人儿,不敢相信自己的好儿还活着。将莫紫笙抱入怀中。哭着道“我的笙儿!你终于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伸出小手抱位莫夫人,轻声道“娘,别哭了。女儿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站在一旁,心道“爹,我把笙儿找回来了。估计,你也不会关心吧。你放心,我会找到薛姨的好儿,把她带回家认祖归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让其他人都下去了。拉过莫若菲。

“笙儿,我知道,忆山把事情都告诉你了。日后,你姐妹两个好好相处,打理好莫家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娘亲放心,我会好好帮姐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摇摇头道“娘,笙儿还小。以后我也不打算让笙儿接触这些,忆山一个人可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看着英若菲,既心酸又有些欣慰。心疼的摸了摸莫若菲的脑袋,道“菲儿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看着这对母女,不禁去想,莫百行的心到底是有多狠,狠到可以将偌大的家族交给一对孤儿寡母,自己却撒手人寰,郁郁而终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