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岐

一笙一炻,三月芳菲

第六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客栈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家三口坐在桌前吃饭。莫紫笙被莫夫人和莫若菲看的有些尴尬,一直低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笑着道“笙儿,你快吃啊。这一桌可都是你爱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看着一桌子的菜,确实都是她爱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从到了这个世界,就没想过会有人疼她。想到此处,莫紫笙便心有不甘。莫夫人看出来莫紫笙不开心,轻声细语的问“笙儿,你怎么了?这些菜不和你的胃口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回过神来“没……没有,笙儿特别喜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就好。来,喝碗鸡汤补补,看你都瘦成什么样子了。”说着,莫夫人给莫紫笙和莫若菲盛了碗汤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瘦点儿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“臭丫头,你才多大就想着好不好看了。你放心,你是我莫家的女儿,没人敢说你的坏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点了点头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“莫伯,你今晚去准备准备。明天我们就启程带笙儿回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伯“喏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“娘,不用这么急着回去吧。我们明天上街好好逛逛,带笙儿买些衣服什么的。让她体体面面的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想了想,道“明早先去买上几件。等回京,娘好好给我们笙儿挑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“谢谢娘亲,谢谢哥哥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揉了揉莫紫笙的脑袋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咬了咬筷子“娘亲,哥哥。我今晚不能住客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年,有一个男人收留了我。我叫他九叔,他待我很好,既然我要离开此处归家了,总得与他告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莫若菲从包袱里拿出了十几张银票。给莫紫笙“既然这样,总不能空手去。哥和娘这次出来没带太多。你先把这些钱给他,回头,哥哥命人给他置办个宅子,让他安安稳稳的度过这一生,帮你好好报答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看着莫若菲,本想拒绝。但一想,若是告诉她们朱华待自己并不好,只会让她们担心“好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“吃完,娘和忆山一起送你去。顺便去谢谢人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马车驶进林子,莫紫笙突然叫停马车“里边不好走了,就停这儿吧。娘亲,哥哥你们就在这儿等我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说完,莫紫笙迅速跳下了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也想下去。被莫若菲拦住“娘,我偷偷跟着去,您就在车上等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洼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小心翼翼的走进草屋,轻声道“九叔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九华“你这臭丫头还知道回来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错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弃说你上街乞讨了,讨到了多少,拿出来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摸了摸怀里的钱“一分没有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跪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应声,莫紫笙扑通一声跪在地上。膝盖刚着地,一根细棍,重重的抽在了后背上。朱华华“废物!出去一天,你一个子都没讨回来,我要你有什么用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不弃突然出现“九叔,姐姐没错,你不要罚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弃,不准胡闹,快走开。”说着,朱华将花不弃带到了别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忍痛道“是紫儿没用,紫儿知错。请九叔责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没用,怎么照顾不弃?去外边给我跪到明日卯时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喏”莫紫笙本想与朱华彻底闹翻。可帝烨提醒她,莫若菲和剑声在后面,莫紫笙不得不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躲在外面的莫若菲和剑声看到了一切,正当莫紫笙往外走准备领罚时,剑声突然冲进去,护住莫紫笙“不准你欺负我家小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悄声道“剑声,你别闹,快走,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保护小姐是我的职责,我不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华不耐烦道“哪儿来的臭小子,快滚!’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忍着怒气,走进屋“剑声,不得胡闹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少爷,他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瞪了他一眼,让他闭嘴。“这是晚辈的书童,刚才多有得罪, 还请老先生见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既是公子的仆人,那就请公子速将人带走,莫要插手我的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家事?晚辈不知,舍妹何时成了你家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丫头是我捡回来的。自然是我家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这丫头和我娘滴血认亲,叫我一声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华惊讶的看着莫若菲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继续说“她身上流着和晚辈同样的血,她和晚辈同姓, 她是京城人,她出身富贵人家,她有娘有兄长。你凭什么说她是你家的人?你凭什么让她下跪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话的功夫,莫若菲已经走到朱华的面前了。身高的差距,莫若菲不得不仰着头看朱华。朱华也低着头看着莫若菲。他认出了他,那双眼睛像极了莫百行,生气时更像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该跪的人,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他的儿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无需知道我是谁。但你给我记住,我的妹妹跪天跪地,跪父跪母,但绝不跪他人,尤其是乞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华表情有些复杂的看着莫若菲。一个年仅十二岁的孩子能有如此强大的气场,让他很惊讶。都说都说慈母多败儿,但莫夫人确实一个例外。“你想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带我妹妹走。”莫若菲丝毫不给朱华反应的时间,牵起莫紫笙的手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,莫紫笙突然跑上去抱住莫若菲“姐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转过身蹲下,揉了揉莫紫笙的脑袋“傻丫头。放心,以后有姐姐在,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扑进莫若菲的怀里,重重的点了点头。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乖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