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岐

一笙一炻,三月芳菲

第八章

       林中

       马车上,莫若菲安静看着书,莫紫笙趴在窗上看风景。

       按着原剧情走,半路上出现了熊瞎子。莫紫笙和莫若菲下车,打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莫紫笙故意放了水,不仅剑声受了伤,自己也没能幸免。三人跑到了破屋中。一切都丝毫不差的在按照剧情走,药灵庄的人闯进破屋带走了剑声,莫若菲和莫紫笙则一同去寻花不弃。

       二人到了洞口边听到了花不弃的声音。莫若菲问“还有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啊”花不弃见来人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莫若菲感慨道“你可真能躲啊,跟在你背后进了山,硬是让我们找了这么久。”莫若菲伸手拿过花不弃手中的陶钵就要喝水。莫紫笙伸手拦住他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莫紫笙瞅瞅花不弃,说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这陶钵,是姑娘讨饭的东西吧?”

       莫若菲见花不弃点了头,立马放下陶钵。

       花不弃拿着陶钵擦了擦“你别嫌弃啊,这陶钵虽然是讨饭的碗,但是我九叔可宝贝的很,一天擦三遍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紫笙知道这两人要啰嗦好一会儿,就走到了一旁坐下。二人准备走的时候她也没动。被过云雨拦回来的两个人也坐下了.

       莫若菲将披风给了花不弃。莫紫笙在一旁靠着石壁闭目养神,听花不弃阿谀奉承。临走时,路过莫若菲,说了句“你确实挺不男不女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若菲翻了白眼没理她。

       药灵庄

       还未搞清楚状况的林庄主出门去迎柳青芜。

       莫紫笙安静的坐着,见莫若菲和林玉泉动起手来,起身拉过花不弃,一脚将林玉泉踹了出去。有些嫌弃的说“聒噪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玉泉“你!”.

       莫紫笙走过去,挑衅说“怎么,还想打吗?”

       下人跑来将林玉泉扶到了柳青芜的面前。莫紫笙极其轻蔑的瞟了林玉泉一眼,冷笑了一声,转身进了屋

       柳青芜皱眉,认出了身着男装的莫紫笙,说“你们确实抓错人了。那个人是四大家族之一京城莫府的二小姐,莫紫笙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庄主“那还真是我们抓错人了。大小姐,移步书房吧。

       见人走了,莫若菲才说话“你刚刚太冲动了!”

       莫紫笙不以为然道“你跟他也是个打,那为何我不可以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莫忘了此行的目的,你若是再胡闹,我马上把你送回去!”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若是没什么事,我就去找长卿哥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得到了莫若菲的允许,莫紫笙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花不弃凑到莫若菲身边,说“莫公子,二公子好像很怕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若菲摇摇头说“这小子,除了我娘,谁也不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客栈

       找到了陈煜的房间,敲了敲门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陈煜一惊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把林玉泉给打了,再不跑,我哥他又要啰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陈煜无奈的笑了笑。发现莫紫笙的脸色有些不对,担忧地问“你脸色怎么这么差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在城外遇到了熊瞎子,受了点儿伤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陈煜掀开莫紫笙遮挡着手臂的披风,看见伤口还在流血。着急道“阿炻!快去拿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喏”

       陈煜“你这撑了多长时间?忆山就没发现吗?”

       莫紫笙想了想,说“大概一个多时辰吧。就是怕被他发现才赶紧跑了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陈煜蹙紧眉头“流了这么多血,也不知道处理了一下,真是个傻丫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紫笙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晚膳莫紫笙才回到药灵庄。莫若菲坐在她房里等着“回来了。怎么样,世子给你处理好伤口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莫紫笙“你怎么知道我受伤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你哥,我还不了解你吗?我知道你嫌我啰嗦你,所以我才没拦着你去找世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知我者,大哥也!嘻嘻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若菲轻轻的刮了一下莫紫笙的鼻子“你啊。行了,快过来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,莫紫笙打发走了莫若菲。探出头,确定外边没人了才锁上门。对寂静的房间说“别躲了,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闻言,叶樽走了出来“本尊真是不明白,你为何事事都瞒着莫若菲?”

       莫紫笙走到桌前坐下,说“花不弃才是她的妹妹,我迟早有一天会离开,让她为我操心那么多干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樽笑了笑“我本以为,你与她一起生活了十年,最初的想法总会改变些,看来,是本尊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,不说这个了。你就打算这么走下去?”

       莫紫笙挑挑眉,说“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提醒你一句,花不弃R若是进了莫府,你可就失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紫笙瞅了他一眼,说“不管出于什么原因,我都不会让她进莫府。我找你来,就是让你帮我去安排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