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岐

一笙一炻,三月芳菲

第七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年后

          漆黑的夜晚,滂沱大雨倾泻而下,地上射起无数箭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京城郊外

          镖车队伍走在树林里。镖头突然停下来。看着对面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面的人身着暗紫色劲装,高東马尾,脸戴面具,打着一把油纸伞,骑在高头大马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镖头小心翼翼的问“何人挡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杀你的人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与姑娘无冤无仇,姑娘这是为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拿人钱财替人消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话落,一枚钱币飞了出去。镖头接住了钱币,看到上面的字惊了“是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笑了笑,拔剑远起轻功向镖队飞过去。数十人的镖队很快就倒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摇了摇头,嫌弃道“一群废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打起伞,道“明日找个人去报官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洛七“喏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骑马向京城奔去。到了京城,天已经蒙蒙亮了。莫紫笙一路到了一处宅院,云鼎山庄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走进院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叶樽迎面走来“回来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事情解决了,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帝烨拿出一个盒子给莫紫笙“你现在都可以再建一个莫家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此事就无需叶樽公子操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叶樽无奈的摇了摇头“行了,快回房梳洗一下,把湿衣服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话也没说便去了房间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沐浴更衣后从房间里是出来。依旧的高束马尾,一根银簪固定着三千青丝。换下了暗紫色的劲装,着上玄色劲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叶樽走过来,莫紫笙问“何时停得雨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刚刚停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我先回府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姑娘墁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走了几步,叶撙叫住她“算算时间,莫若菲应该很快就要启程去西州府了,故事也快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府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进了大门便直奔莫夫人的房间“女儿给娘亲请安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听下人说莫紫笙昨晚并未回府,又见自家如儿换了身哀服,对莫紫笙的行踪也心知肚明了。“笙儿,你的小金库里,又添了不少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笑嘻嘻的抬起头“知我者娘亲也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丫头真是不让人省心。当初要是知道你如今干这个,还不如不让你学武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跑到莫夫人身旁,道“娘亲放心,如儿武功高强,不会出事的。再说了,还有叶撙哥哥保护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啊。以后不准再去了,再去,我就告诉忆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莫紫笙害怕了。讨好道“娘亲我的好娘亲你不要告诉哥哥吗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夫人禁不住莫紫笙撒娇,也只能默认莫紫笙的行为。毕竟,对莫府,尤其是这次的官库招标百利而无一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劝好了莫夫人,高高兴兴的回了房间。一进屋,便喊道“柠初,给本小姐倒杯水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柠初“来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今儿个这么开心,这次赚了不少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接过茶杯。挑了挑眉“那可不。一百两黄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柠初的眼睛都放先了“一百两黄金!那不就是,一千两百银!加上前几年的,小姐,您发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着,柠七激动的晃着莫紫笙

         “淡定,谈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拿出一部分钱“老规矩,这三两黄金给你,我留下二十两黄金,剩下的你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喏。不过小姐,您为什么每次都要留一部分出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十两自己花,十两留着给你攒嫁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柠初“给我攒嫁妆?您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。快去把钱放进本小姐的小金库里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“原来我妹妹还有小金库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见莫若菲突然进来,吓了一跳,挥挥手让柠初出去了“哥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来,我还不知道你还有小金库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委屈的低下头,轻轻揪信奠若菲的哀服“哥,我就是攒点儿钱,你别生气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傻丫头。攒钱是好事,我有什么可生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抱住莫若菲的胳膊,开心道“哥哥最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我跟你说点儿正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请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过两天我要去一趟西州,你要不要一起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去西州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七王爷的女儿有下落了,就在西州。我想把她寻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的笑脸僵了。想了想,道“这是讨好七王爷的好机会,我当然得去了。不过,长卿哥哥好像也要去西州,我们是要同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世子去是为王爷求药。他最讨厌郡主了,怎会与我们同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世子去是为王爷求药。他最讨厌郡主了,怎会与我们同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那你就不怕长卿哥哥生气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怕我也没办法啊。回来好好给他赔个礼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悄声说道“真敷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挑眉道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尴尬的笑了笑“没...没什么。那个,哥你不是还有很多处理吗,赶紧去吧,拜拜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紫笙边说边把莫若菲往外推。将人推出了屋外,迅速关上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脸懵的莫若菲,无奈的摇了摇头,向书房走去。 

评论

热度(14)